伊万

© 伊万
Powered by LOFTER

阿卡迪亚(第六日)

十日完结

霜铁/盾冬

一个巨大无比的AU(黑塞爷爷和加藤哥哥的梗)


作家队长 神秘吧唧 可口布列塔尼loki 叛逆铁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六日

 

回到施瓦本的Steven和Loki住在修道院的一间客房里。已经和Loki同居五天的Steven像是已经习惯了一样,没有对Bruce的安排提出异议,只是要求老友多拿一床棉被和一个枕头。

“别担心,天气还没有那么冷,树上的栗子还没裂开嘴呢。”

“可是我们两个人总不能盖一床被子吧。”

一直站在两人身后的loki笑着看着Steven板着面孔和Bruce争辩,轻声插话:“抱歉啊,Steve。”

Steven转过身,皱着眉毛,“什么抱歉?”Loki没有解释自己的话,而是朝着Bruce怒了努嘴。

“什么抱歉?”Bruce也顺着Steven转向的方向看去。

“怎么了,Loki?”Steven继续追问,但Loki依然一语不发,只是面带微笑看着他。

“什么Loki?”Bruce在空荡荡的屋子和Steven之间不停打量着。

“我是说,我和Loki需要两床被子。”Steven转身又对着Bruce强调,接着扭过头,“我可不会和你挤在一起睡的。”

“和谁?”Bruce也皱起了眉毛,还把脖子伸长凑得离Steven更近,仿佛距离的缩小有助于理解老朋友的话。

Steven惊讶于老朋友的话,大跨步走到Loki身边,揽上他的肩膀,用力拍了两下,“Loki!”

Bruce的脖子伸得更长了,像是要凑到Steven眼前,看清Steven的大脑一样。“你知道自己现在的动作有多么滑稽吗?”

“不不,怎么看也是你的动作更滑稽。”

“你是真的认为自己正揽着Loki吗?”

 

 

Steven坐在院子里的栗子树下,除了Bruce,这的人谁也不知道他是谁,人们吗过着各自的事情,全不来打扰他。可是,院子里的树,树下的石子路,窗下的花丛,手里的老蜥蜴的标本,还有坐在他身边的只有自己才能看见的Loki,全都是认识他的。自从和Loki见面的几天前起,Steven每天都被青春的气息围绕,如今故地重游,往昔的味道更加浓厚和动人。他没有问Loki原因,在人和人的关系方面,Steven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迟钝,一直没有意识到Loki只是一个幻象,似乎也不需要为此责备自己。所以他对Bruce说,自己只是在开玩笑。

神父和村民们来来往往,石子路尽头的池塘上有群鸭子嘈杂地聚在一起,躲避着岸上地学生们骚扰。晚祷钟声响起,学生们又结队涌进屋里。Steven看着一张张从面前闪过的年轻的脸,“我们曾经也如此痴憨可爱吗?”

“我是,你不是。”Loki笑着回答。

Steven也笑了起来。

“我要离开一下了,Steve,谢谢你带我回来。没有我,也能按时交稿的吧?”

 

 

现在终于可以和Tony一起工作了——Loki和Tony已经离开施瓦本十年了——,他们的生活已经是一副全新的面貌,他们生活在大洋另一侧的美国。Tony和Loki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工作室,一半放满了画具,另一半则是成堆的书本、纸张和金属制品。第一份共同的工作,是为Tony的成果设计漂亮的外表。

“Mark 1。”

“马可福音第一章吗?”

“如果一定要这么说… …”

“你还真是没有什么起名字的品味。”

“当他能自己思考的时候,那些上帝的侍奉者们会怎么说呢?Tony按照科学创造了他,Loki按照自己的美学的样子制造了他的外表。不是上帝的仿造物的Mark 1,不需要耶稣救赎的Mark 1。”Tony的眼睛闪着光,和窗外的星星一样。

“让我吻吻你的眼睛吧。”Loki说。

“这可是智慧的眼睛。”被嘴唇压上眼皮的Tony咧开了嘴,胳膊绕过Loki 的背,把他抱在怀里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