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万

© 伊万
Powered by LOFTER

阿卡迪亚(第五日)

十日完结

霜铁/盾冬

一个巨大无比的AU(黑塞爷爷和加藤哥哥的梗)


作家队长 神秘吧唧 可口布列塔尼loki 叛逆铁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五日

 

在窗外的乌鸦还没因为清晨的车辆的鸣笛声而乱叫飞窜前,Steven和Loki已经出了房子,Steven手提一个行李箱。

“刚刚收行李时才发现,你已经四天没有换衣服了。”

“但还是香喷喷的。”Loki对着朋友咧开嘴笑起来。

两个朋友坐上了一辆马车,向着柏林火车总站的方向,再坐上火车,回到老家施瓦本。因为昨晚,Steven的故事还没讲完时,Bruce打来了电话。Phillips神父的老蜥蜴终于死去了,为了实现曾经的承诺,Steven和Loki第二天一早便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“那是只绿鬃蜥,Phillips神父从墨西哥带回来的,已经三十多岁了。其实,我也想去墨西哥,去美洲。Bucky说过,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神父,带着上帝的信仰去美洲。”Steven和Loki在火车车厢内靠窗的位置相对而坐,但两个人都望向窗外,而不是看着彼此。也许在讲述这样的故事时,视线的相交会有些多余,甚至是碍事。

“后来却慢慢放弃了上帝的信仰,都怪Tony的影响太恶劣了。”Loki接着说,“去美洲的梦想呢?”

“已经在书里实现无数次了,‘队长’和他的助手‘冬日战士’,甚至钻到了墨西哥的地下。这次我要去问问他,还想不想穿过大洋,去那片土地上。”

Loki眼睛失焦了两秒钟,又舔了舔嘴唇,“他可能已经不在老家了。”

“你知道?”Steven把视线移到了对面朋友的脸上,“是啊,你从老家来。”

Loki笑了笑。

“Tony呢?他在哪里?”

“在美洲。”

“你去过美洲吗,Loki?”

 

 

 

Loki让父亲失望了,他没有完成神学院的学业,18岁的Loki离开了施瓦本。在他离开的五个月前,Tony因为行为失范,被学院开除了。除了Loki谁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Loki的离开实际上是追寻着自己所爱的人。

把身体交给杜松子酒,感受一下现在最想做的事情。在那个镇里的储物间外,Tony把五只手指插进Loki的五只手指之间,一起高举起来伸向头顶月亮的方向。Loki在那一刻,意识到了禁忌之事对他的诱惑,还有急切地想要把这种感受形象化的冲动。他觉得自己爱上了Tony,他觉得自己应该成为一个画家。

“我是一个没有故乡的人,小时候被养父从布列塔尼带到巴黎,父亲说我的热情不应该分给艺术,而是对上帝的侍奉。青年时他把我和哥哥送到德国的神学院,我在那学习过希腊文和拉丁文,现在却逃走了。”Loki在一个遥远的城市的画室里,请求着面前的雕刻师傅,让他留下做助手和学徒。

“那么你又怎么认为,你一定要成为画家呢?你画过画吗?”

“如果儿时没有任何技巧,只是受孩子本能所指引而完成的图画,算作是绘画的话。不过,我可以告诉您,我渴望看到,触摸到人们身上的线条、人们肉体的痛苦和欢愉、精神的痛苦和欢愉。我渴望永远拥有这些时刻,我只能用我的手来满足这种冲动。”

师傅打量着这个闯进来的陌生人,“你明白你在说些什么吗?”

 

白天,Loki在画室跟随师傅学习,晚上回到和Tony共享的阁楼。Tony则是在白天昏睡,晚上就打开天窗,望着天空中的星辰,在稿纸上写满Loki无法理解的公式。凌晨四点钟到八点钟,是他们同时躺在床上的时间。

 

“你画的是谁?”师傅看着Loki完成了一半的画问道。

“是我的朋友,也是曾经的神学院同学。”

Loki看着画中人的眼睛,想到一个学者的话,“如果一个画家在完成一幅画之后,没有任何改变,他怎么能被称为一个画家呢?”

 

 

“我意识到,我画完那幅画,更加爱他了。”

听了这话,Steven感到自己的脸颊和耳朵烧了起来。

“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作家,Steve,写完这部小说,告诉我你的变化吧。” 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